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政务要闻

尤占海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4来源:

    10月23日下午,兰州市政协副主席、皋兰县委书记尤占海同志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不断提高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题在县委党校(行政学校)讲专题党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宏同志主持专题党课。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县直机关党委、党组书记,县直机关和部分县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共计100余人聆听了党课。

尤占海讲专题党课


    尤占海同志结合主题教育前期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深化自身学习与认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为切入点,紧紧围绕“提高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这一命题,从“直面问题、正视不足,切实增强推进党支部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定位、精准施策,统筹推进落实基层党支部各项工作任务;明确要求、强化措施,切实找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的主攻方向”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理论厚实、观点鲜明、事例翔实、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尤占海同志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按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靠实责任,落实任务,夯实基础,解决问题,有序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在抓党建促发展方面取得了比较明显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低”“懒”“贪”“乱”“粗”“软”等六个方面突出问题。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加强党支部建设是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皋兰的有力保证的重大现实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举一反三、整改落实,努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尤占海同志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始终坚守好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的政治定位,落实好党支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担负好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根本职责,落实好机关党支部“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开展工作,发挥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作用,协助本部门行政负责人完成任务、改进工作”的重要任务,坚持基层党组织政治定位不能偏、政治功能不能弱、战斗堡垒不能垮。

    尤占海同志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朝气蓬勃、群众衷心拥护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全面彻底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的问题,突出鲜明本色,解决政治意识淡化的问题;坚持本质特征,解决领导弱化的问题;把握正确方向,解决学习教育浅化的问题;找准科学定位,解决党建工作虚化的问题;注重改革创新,解决抓党建工作僵化的问题;形成强大合力,解决责任落实软化的问题;落实总要求和具体措施,解决开展主题教育表面化形式化的问题,做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把全县各级机关建设成为模范的政治机关,把机关干部建设成为过硬的干事创业队伍,为皋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作风保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