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乡镇动态

防风险 除隐患——皋兰县水阜镇开展冬季取暖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3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切实防范和化解取暖安全风险,皋兰县水阜镇将冬季取暖安全作为安全工作的重点内容,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各项举措,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防风险  除隐患——皋兰县水阜镇开展冬季取暖安全宣传活动

    11月12日,在县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水阜镇组织干部走进各村、合作社、养殖场集中开展取暖安全宣传活动,对采暖用的锅炉、火炉、电暖等设备进行了排查。每到一处,干部们都详细询问并查看取暖器具、电线线路的使用情况,针对现场存在的隐患问题一一指出,告知其危害性,并耐心叮嘱,务必做到人离熄火关电,严禁在取暖器上覆盖棉被、衣物进行取暖,杜绝使用“三无”产品,确保取暖安全。同时,干部们还详细讲解了煤烟中毒的预防、厨房火灾的预防、取暖器具的正确使用等,有效提升了辖区内居民的应急处突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防风险  除隐患——皋兰县水阜镇开展冬季取暖安全宣传活动

    此外,水阜镇农技中心还在校园周边、沿街商铺设置流动宣传点,针对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进行取暖安全宣讲,通过微信群、分发宣传单和张贴采暖需知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据统计,近期取暖安全宣传活动共走访辖区居民600余户,分发宣传单600余张,张贴采暖须知30余张,有效防范和化解居民取暖安全风险。

防风险  除隐患——皋兰县水阜镇开展冬季取暖安全宣传活动

    下阶段,水阜镇将持续加大安全排查和宣传力度,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防范能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