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皋兰县以“五坚持五加强”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见效
发布日期:2019-11-14来源:

    皋兰县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严格按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要求,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主题主线,落实目标任务,以“五坚持五加强”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见效。

    坚持承上启下,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县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既抓自身、又抓基层,定期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县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5个工作组,建立落实工作制度10项,统筹推进全县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加强督查指导,县委15个指导组定期深入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跟进参加动员会、读书班、调研成果交流会、查摆问题专题会,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加强宣传引导,用好简报、政府网、电视台、皋兰发布等四大平台,将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党史新中国史、新时代文明实践等系列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主题征文和知识竞赛,着力营造浓厚氛围。

    坚持对标对表,强化学习教育,不断夯实思想基础。县委常委会带头举办读书班,通过领导领学、专家讲学、研讨促学、个人自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向全县各党组织全覆盖配发各类学习读本8600多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共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示范培训班2期、读书班69期、党支部书记轮训班11期,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157次、交流研讨523次,全县404个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你的难心事我来办”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夯实。

    坚持深入一线,强化调查研究,找准解决问题对策。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和各镇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工作实际,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和就学、就医、就业、社保、供暖、饮水等事关皋兰发展大局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了解实情,切实以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全县共确定调研课题295个,开展调研1300多人次,形成调研报告295份,提出对策建议824条,研究解决各类问题217个,县四大班子和全县6个镇、63个县直部门单位全部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243次。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检视问题,切实瞄准问题画像。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坚持开门搞教育,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要求,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谈心谈话等形式,在学习中找问题、在调研中听问题、在对照中查问题,力求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细。同时,将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督查反馈问题一并纳入检视问题清单,紧盯不放,抓好整改。截至目前,县四大班子共征求意见建议147条,检视问题24个;各镇各部门各单位征求意见建议2061条,检视问题580个;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168次。

    坚持动真碰硬,强化立行立改,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坚持全面整改、一体推进,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督查反馈的290个问题已整改278个,正在整改12个,整改率达到95.9%。坚持深入整改,建立整改落实动态管理台账,整改各类问题428个,正在整改176个,整改率达到70.9%。坚持重点整改,深入开展8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县委县政府和“两办”发文同比减少41%,全县性会议同比减少50%,督查检查考核同比减少58%。严格落实“四个一”措施,排摸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10个。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改“一卡通”管理问题5280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结中央督导组移交线索106件、阶段性办结1件,办结率达到99.1%,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