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图片新闻

透过你的眼看世界,皋兰县首例角膜捐献者为两人带去光明
发布日期:2019-11-15来源:

    “他也从电视上了解到,到了这个阶段(结肠癌末期)器官肯定已经捐献不了了,角膜他肯定能捐献的,他第一时间联系了红十字会,18号就签了姓名。”魏宏占的妻子回忆起丈夫捐献眼角膜的过程,声音一度哽咽。

透过你的眼看世界,皋兰县首例角膜捐献者为两人带去光明

    52岁的魏宏占,是一名建筑工人,家住皋兰县石洞镇魏家庄村,乐于助人的他经常得到同事和朋友的称赞。就在今年春节刚过,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噩耗却传来,因身体不适去医院治疗的他被诊断为“结肠癌”。2019年10月28日,魏宏占最终医治无效去世,按照其生前遗愿,家人将其两片珍贵的眼角膜捐献给了兰州市红十字爱尔眼库。据了解,魏宏占是皋兰县首位眼角膜捐献者。

    “刚开始家里人也都想不通,儿子姑娘都不想把他爸爸的眼角膜捐出去,但是孩子他爸坚决说这也是一份大爱,把大爱精神留在人间,我和孩子们也就支持他了。”说起当初丈夫的决定,魏宏占的妻子和孩子都不能接受,但是魏宏占态度坚决,最终说服了家人。

透过你的眼看世界,皋兰县首例角膜捐献者为两人带去光明

    10月29日,角膜检测结果出来了,魏宏占捐献的角膜质量优异,适合移植。近日,在兰州爱尔眼科医院,角膜病专家邢华平为一名患有“角膜斑块营养不良”的女子进行了角膜内皮移植,使她重获光明,另一片角膜则被送往千里的之外的沈阳,再次为一位罹患角膜盲症的陌生人点亮了希望。

    11月13日上午,兰州市红十字会联合皋兰县红十字会以及兰州爱尔眼库医护人员,探望慰问了皋兰县首例眼角膜捐献者魏宏占的家属,并送上荣誉证书和慰问金。

    兰州爱尔眼库行政主任金樱告诉记者:“全国大概每年有500万的角膜盲症患者,以我们每年这个速度要做完这些角膜盲症患者需要800年的时间,所以对于魏宏占先生这种无私大爱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据统计,在我国角膜病是仅次于白内障的第二大致盲眼病。但因角膜供体极度匮乏,许多本来可以通过角膜移植手术重见光明的患者,正在黑暗中等待,也有相当一部分病人由于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眼球被迫摘除。

    兰州市红十字会主任科员胡靖国呼吁广大市民来积极的表达捐献遗体器官和角膜的意愿。可以到兰州市红十字会直接进行登记,表达自己的意愿,也可以通过中国器官管理办公室的网站进行网上登记,通过自己的手机登录就可以捐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