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图片新闻

本色不褪 初心不改——记皋兰县石洞镇城南社区党员路发军
发布日期:2019-11-15来源:

    路发军出生于皋兰县黑石镇和平村,199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至1994年在新疆某部队服兵役,服役期间因表现突出担任班长,曾获得“优秀侦察兵”荣誉称号,被南疆军区表彰为“昆仑卫士”,如今他是城南社区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

   红色“旋风”,积极主动参加活动

    说起党员路发军,社区的党员干部们都会说:“他可是个积极分子”。城南社区党支部刚成立不久,党员人数较少,他是社区的第一批党员。到了新的党支部,一切都是陌生的,但从支部第一次召开党员大会至今,不管是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还是党小组会议,他都积极参加,从不迟到、早退。一回生二回熟,性格开朗的他很快被同志们熟知,有人跟他开玩笑说:“你就是踢着正步来参加会议也能比其他人提前到。”也许是4年的军旅生涯养成的良好作风,尽管只是一名普通的社区党员,但他守纪律、作风正、党性觉悟高,始终保持着军人的本色,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

   红色“细胞”,严肃认真汲取营养

    作为一名社区党员,他坚持学习,从不松懈。社区党支部的69名党员中,他的学习积分名列前茅,并且在社区党员微信群里,他也是最活跃的同志之一。他总是说:“学习强国”“甘肃党建”这两个软件真好,上面好东西真多,以前只是看看30分钟的新闻联播,国家领导人讲话哪里能收看完整呀!现在有了“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这两个软件,国家领导人的讲话我可以一字不落的学习,还能了解到中央的、基层的......好多以前没听过的东西,真是学不完那,内容丰富的很!”在“学习强国”的党员分享群里,经常可以看到他分享的最新学习内容,不仅这样,他还坚持做学习笔记,他的执着与认真感染着身边的人,也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社区党支部给每位党员都配发了《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他通篇学习,认真摘录,全面领会。有人问他:“你平常开车到处跑,哪来的时间看手机(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写笔记?”“晚上学,抽空学呀,现在我家人都深受影响,每天也要和我一起刷“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只要是视听频道的,都要让我调大声音学!”

   红色“引擎”,默默无闻作出表率

    国庆长假结束后的第二天,社区组织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发言会上,路发军第一个带头发言,他激动的说:我就说一下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感受。我早上八点就在电视前坐等开始,当受阅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从天安门广场走过、尖端的军事武器轰隆隆开来的时候,我内心非常震撼,也特别的激动,让我想到了我当兵的时候......国家发展真是快呀,今非昔比,国家强大了,人民生活富裕了,真是厉害了,我的国!会议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党员们被他的发言感染了,纷纷发言,谈祖国的发展和强大,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在平常的学习和党组织活动中,他是同志们眼中的积极分子,在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也不甘落后。社区每月都要开展反邪教、禁毒、文明创建、法律等各种内容的宣传活动,只要有时间路发军都会积极参加。每月的15日、20日是社区的环境卫生整治日,他总是争当排头兵,并号召发动周围的居民积极参加。环境优美了、干净了,我们走在街上心情也就好。他这些平凡的举动激励着社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都主动向他看齐、向他学习。

    红色“磁场”,持续运转辐射周边

    都说共产党员身上带有“红色的磁场”,这种磁场或大或小,或强或弱,但是只要靠近这个“磁场”的人,就会受到影响。路发军平常在表哥公司开车,刚开始的时候他表哥的公司里没有党员也没有党支部,有一段时间,表哥看到路发军只要闲暇时间就抱着手机看,在平常的聊天中他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古今的、中外的、民生的、军事的......侃侃而谈。在他的影响下表哥有了申请入党的想法,路发军成为了表哥的入党介绍人,公司也申请成立了党支部,吸收了新的党员。“尽管公司不大,但是成立了党支部可以组织党员学习,通过学习可以影响更多的员工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从而帮助企业铸就灵魂”,路发军表哥说。

    一个人,带动更多的人。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他在日常生活中认真的履行者一名党员的义务,用朴实的语言、积极的行动感染着周围的人,用最平凡的举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