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乡镇动态

紧盯短板弱项 精准聚焦发力 确保按期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皋兰县石洞镇召开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15来源:

    11月13日,皋兰县石洞镇召开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动员全镇上下紧盯短板弱项、精准聚焦发力、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按期完成全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紧盯短板弱项 精准聚焦发力 确保按期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皋兰县石洞镇召开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推进会

    全体科级领导,各村(社区)书记、主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机关全体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十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抓经济目标任务完成。特别是固定资产投资指标,要认真分析研判,靠实责任、列出清单、找出指标增量,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二要抓扶贫考核验收。要掌握考核要求、考核指标、考核标准,有的放矢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客观反映扶贫成果。三要抓为民兴办实事。加快为民兴办实事、县镇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确保年底前给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四要抓重大项目建设。已经开工的做好入库工作,还未开工的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协调尽早开工。并对棚户区改造项目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认真思考、通力合作,下功夫去想办法推动解决。同时,认真谋划全市项目大比拼观摩活动,全面具体的展现石洞镇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五要抓招商引资工作。对于在谈项目,要抓紧对接争取早日落地。对已经开工建设的,要严格审查管控,确保项目建成后不再反复处罚整改。六要抓好“十大生态产业”。要紧抓省上设立2000亿元十大生态产业专项发展基金的机遇,加大谋划包装生态产业项目力度,争取让更多的项目纳入项目库,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七要抓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要压实责任、加强督查、形成合力,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抓实抓好,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八要抓安全生产工作。加大重点行业排查整治力度,森林防火管控力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九要抓巡视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按照年底前对账销号的目标要求,一项一项倒排任务时间表,逐个明确整改任务进度表,从快、从实、从细、从严抓好整改落实。十要抓社会综合治理。重点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拖欠农民工工资清理工作。十一要抓创建文明城市。重点是测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工作、氛围营造工作、提升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明年测评。十二要全面提高工作站位,深入细致谋划明年项目和工作。在项目谋划方面,要明确方向、摸清底数,然后快速推进;在重点工作谋划方面,要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明年经济运行计划和支持要素梳理以及谋划好重点工作。十三要抓政府自身建设。重点抓好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工作责任、村级财务监管以及办公用品申请制度。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信心抓落实。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厕所革命”等各项重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重点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园区建设、“三农”工作、项目库申报、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驻村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基层党建、主题教育、困难群众排摸解决、创城等工作。三要靠实责任抓落实。本着“谁分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谁包抓谁负责”的态度,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进石洞镇各项工作。四是转变作风抓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好落实,为新时代石洞镇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