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乡镇动态

情系困难群众 奉献诚挚爱心——皋兰县九合镇开展扶贫济困献爱心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8来源:

    “一人得大病,全家受拖累”。健康对于每个人、每个家庭都很重要,尤其是对贫困户而言,疾病直接影响着他们脱贫的步伐。近日,皋兰县九合镇兰沟村六社的贫困户王小丽,家庭人口3人。她在农忙时突感不适,被兰医二院确诊为脑瘤破裂。其丈夫早年又在一次事故中导致右腿截肢,女儿还在九合中学读书,因家境贫寒,他们无力承担昂贵的治疗费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兰沟村党总支部了解到该贫困户存在的实际困难,积极为村民出谋划策,运用“水滴筹”网络发布帮扶信息后,镇村两级干部第一时间给予了捐助,并通过微信、QQ、朋友圈等渠道,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参加爱心接力。点滴爱心,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帮扶信息转发量达到千余条,成功筹集到2.7万元善款。

    目前,王小丽的手术完成了一半,接下来还要做心脏搭桥手术,需要昂贵的手术和后续治疗费用,“水滴筹”筹集到的资金还远远不够。下一步,九合镇党委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服务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发动全镇党员同志,鼓励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帮扶单位进行募捐,以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多方面帮扶措施为主要方向,充分发挥社会爱心力量,汇聚社会爱心资源,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努力让群众生活的更暖心、放心、舒心、安心、贴心、凝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在走访中,王小丽的丈夫不断表示感谢。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他们一定会坚定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早日回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