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政务要闻

皋兰县召开平安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会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15来源:

    8月14日上午,皋兰县召开平安皋兰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会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皋兰县委书记尤占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杜宁让主持,县四大班子分管领导,政法系统全体县级领导,各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皋兰县召开平安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会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两级平安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会议精神,学习了《平安皋兰建设责任制考评奖惩实施细则》,县委县政府与各镇、各部门签订了《2019年平安皋兰建设目标责任书》。

皋兰县召开平安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会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皋兰县召开平安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会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尤占海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建设平安皋兰的使命感。一是深刻认识到平安皋兰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工程。要不断创新社会治理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着力防范和处置深层次矛盾和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二是深刻认识到平安皋兰建设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工程。要统筹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切实夯实社会稳定的基层基础,不断实现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三是深刻认识到平安皋兰建设是人民安居乐业的民心工程。要认真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尤占海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切实提高建设平安皋兰的精准度。一是全力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要位置,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二是切实做好国庆7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要全面落实责任,加强情报信息分析研判,加强国庆期间值班备勤工作,深入开展乱点乱象排查整治行动。三是加大社会治安防控力度。要坚持一手抓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解决,一手抓机制性、保障性难题破解,持续提升治安防控体系整体效能。四是着力提高矛盾风险化解水平。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责任,集中开展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攻坚行动。五是统筹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抢抓试点示范的重大机遇,争取在全市社会治理典型推介中有皋兰样本。六是不断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要完善工作机制,创新人民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机制,健全应急指挥机制和工作预案,不断激发基层社会组织活力,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七是持续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继续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紧盯年度目标和工作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调配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尤占海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提高建设平安皋兰的实效性。一是坚持把好责任关。要把深化平安皋兰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一把手负责制,明确领导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真正把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坚持把好防控关。要把隐患排查到位,把问题整治到位,聚焦薄弱环节、漏洞风险,主动出击、精准发力,把各种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坚持把好监管关要健全完善监督机制,进一步加大平安建设责任制执行力度,强化压力传导,严格责任查究,推动工作落实见效。以更高的站位和更严的标准,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皋兰,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