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乡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义诊活动进社区 健康服务惠民生——皋兰县忠和镇盐池社区开展中医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5来源:

    近日,皋兰县忠和镇盐池社区邀请兰州市中医院24位专家,在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居民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把中医健康理疗服务送到广大社区居民家门口。


    义诊活动中,兰州市中医院副院长、首席专家、金城模范医师李浩炜等专家医生,结合自身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经验,围绕中医把脉、颈椎按摩、疑难病例、中医保健等方面知识,针对老年人多发的风湿疼痛、颈椎腰椎病等常见疾病康复治疗,为社区居民大力宣传普及中医健康疗法,结合居民具体病例,现场进行推拿按摩、针灸缓解疼痛、理疗治疗等志愿服务。为居民进行血压、血糖、心跳等常规检查,针对居民不同情况,耐心细致地叮嘱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养生防病知识,提出合理的运动膳食健康指导,引导大家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同时,盐池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向现场居民宣传讲解社区健康常识、健康扶贫及国家基本医疗政策,为广大居民提供政策宣传、现场咨询引导等志愿服务。现场悬挂横幅2条,发放宣传手册260余本,累计服务群众350余人(次)。

新时代文明实践l义诊活动进社区  健康服务惠民生——皋兰县忠和镇盐池社区开展中医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称赞和好评,居民黄大伯开心地说:“现在社区服务是越来越贴心、越来越到位,医院和医师还免费为大家建档做体检诊疗,真可谓仁心仁术。”本次义诊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展现了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弘扬了“关爱、博爱、奉献”的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精神,夯实了健康扶贫工作基础,增强了居民关注健康、关爱生命的思想意识,推进了盐池社区居民健康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

新时代文明实践l义诊活动进社区  健康服务惠民生——皋兰县忠和镇盐池社区开展中医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今后,忠和镇盐池社区将继续积极邀请市上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医疗健康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志愿诊疗服务,不断满足广大居民就医保健需求,提高社区健康服务综合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