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乡镇动态

皋兰县水阜镇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发布日期:2019-08-16来源:

    饮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活大计,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任务。8月以来,皋兰县水阜镇深入了解辖区农村生活饮用水水质变化及供水现状,分析农村生活饮用水水质安全状况影响因素,抓牢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加强饮水安全工程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饮水安全工程设施质量,增设取水口、水库、泵站、输配水管等相关附属设施,供水单位加强管道维护,确保供水设备完好,运转正常。农户对各自入户工程设施及时维护保养。为了确保家庭用水安全,要求农户不能自建、改造或拆卸用水设施,由供水单位统一设计安装。

    加强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加强饮水工程建后管护,成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领导小组,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合理计收水费,集中供水工程的水价按照“补偿成本、合理收益、优质优价、公平负担”原则制定,实行农村居民生活用水和非生活用水分别计价。

    加强饮水安全宣传力度。通过在辖区内悬挂《水阜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明白告知牌》、入户宣传饮水安全工程政策、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参与支持。

    下一步,皋兰县水阜镇将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切实做好饮用水水源的保护,清除水源保护区内的污染源。建立和完善农村饮水安全监测体系,确定专人负责水质监测工作,加强对饮用水水源、水厂供水和用水点的水质监测,及时掌握饮用水水质环境、供水水质状况,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