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政务要闻

皋兰县召开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减灾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19来源:

    8月16日,皋兰县召开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减灾委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安委会主任杜宁让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全体县级领导、各镇镇长、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皋兰县召开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减灾委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和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彭斌嘉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应急管理局通报了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要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要从薄弱环节入手,持续抓好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抓好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切实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按照各自职责开展灾害防治,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共同防范和应对各类自然灾害。随着主汛期黄河等境内主要河流持续高水位,强对流等极端天气频繁出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警醒,加强汛期事故灾害监测预警,密切防范因局地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滑坡、垮塌等灾害,立足防早防小,排查整治各类灾害隐患。要严格落实重点部门和岗位24小时应急值守,做好应急队伍备勤和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做到迅速响应、科学应对,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应急救援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持续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不断靠实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行业监管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风险排摸辨识和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事故。要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义务,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全县上下要从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大局出发,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工作,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持续压责任、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保安全,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设美丽幸福新皋兰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