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西电工程专栏 >> 安全生产

关于进一步加强灌区工程设施设备防汛度汛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28来源:

局属各单位:

6月1日起,甘肃已进入主汛期。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6月至8月的主汛期,我省大部分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区域性暴雨多于去年,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为确保灌区水利工程设施设备安全度汛,扎实做好主汛期防汛工作,确保汛期不出现工程设施设备损毁及人员伤亡事故,管理局安排,按照“早、实、好”的要求做好灌区工程设施设备防汛度汛工作,现就如何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

各单位要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确定防汛第一责任人,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到位、防汛车辆到位。抓紧调整充实抗洪抢险队伍,及时制定及修订抗洪抢险预案。预案要针对工作实际,突出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洪灾来临之时,能够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二、深入开展汛前检查

各单位要深入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活动,加强渠道现有桥梁、渠堤道路等的安全检查,确保发生汛情时防汛救灾车辆的安全通行;加强泵站设备的检修维修,确保泵站机组能够随时投入排洪抢险;加强泥石流、山洪、滑坡等易发地段的安全检查,并做好挂牌警示工作;及时做好排洪道、排洪沟等排洪设施的清淤疏通工作,确保工程设施安全度汛。汛前安全检查要注重事故隐患的查找整治,对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要采取切实有效的应急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三、预警到位,处置及时

各单位要确保预警到位,认真做好汛期的值班安排和事故报告工作,在接到有关部门的气象警报后,要坚持有领导在岗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好抗洪抢险队伍,安排好值班车辆,保证通讯畅通。遇有重大情况及突发事件,及时处置并上报。

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着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切实保护好灌区水利工程设施设备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四、强化应急值守,及时报送信息

各单位要强化防汛应急值守工作,保持通讯设备畅通,确保汛情、险情、灾情和防汛指挥调度命令能迅速高效传达。要联系防汛工作实际建立科学、规范的防汛应急管理机制,做到突发险情灾情时反应迅速、处置及时、措施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