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查前公示
发布日期:2019-08-08来源: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提升会计信息质量,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保障财税政策执行的重要作用,根据《兰州市财政局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兰财监〔2019〕17号)要求,经研究,我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时间、被检查单位、检查内容等公示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9年8月10日至9月20日结束。

二、被检查单位

(一)环保行业:皋兰县环保局、甘肃海鑫电石有限公司、甘肃鸿丰电石有限公司。

(二)代理记账机构:甘肃问云小型微型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甘肃德鑫睿工程财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三)医药企业:甘肃冠兰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兰州旭康药业有限公司。

三、检查内容

主要检查是否按规定设置会计账簿,是否存在账外设账的行为,是否存在伪造、变造会计账簿的行为;会计核算的内容是否真实,是否按照有关政策法规进行核算;会计档案的建立、保管和销毁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等内容。环保企业重点检查环保专项资金的使用及有关环保政策的落实情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代理记账机构重点检查其执业质量、设立条件等情况,切实规范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行为。医药企业重点检查药价的成本构成和销售费用列支的真实性、合规性,为完善医保政策提供第一手的真实资料。



                                                            皋兰县财政局

                                                            2019年8月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