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政务要闻

皋兰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30来源:

    3月27日上午,皋兰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县政法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并就2020年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皋兰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皋兰县委书记尤占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杜宁让主持。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分管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局长,各镇、各部门、省市驻皋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皋兰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尤占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9年,全县政法部门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在维护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创造了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尤占海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受国际国内、经济政治、意识形态等领域不稳定因素影响,政法工作在政治环境、经济环境、媒体环境、社会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所面临的形势错综复杂、变数增多、挑战加大。

    尤占海要求,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决战脱贫攻坚“三个收官”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起步之年、政法工作三年大提升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要求更高、难度更大、任务更重。全县上下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全面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现时代皋兰政法工作新局面。一要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上更用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坚决消除一切影响政治安全的风险隐患。二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更用力。要找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为降低疫情影响、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在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更用劲。要始终坚持以更大的毅力、更大的耐力、更大的定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好成效。四要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上更用功。要将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切入点和牵引点,聚焦立体化防控体系、精准化打击整治、多元化矛盾化解、全覆盖安全管控,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皋兰。五要在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上更务实。要深入推进政法机关内设机构改革,优化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让政务、业务运行更加顺畅高效。要深化政法机关“放管服”改革,让人民群众享受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

    尤占海强调,建设过硬政法队伍,是不断谱写全县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的重要基础。要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切实提升政法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皋兰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杜宁让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抓好工作落实。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政法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结合本镇、本部门、本行业实际和特点,精心谋划,理清思路,细化工作重点,靠实工作责任,强化推进措施,积极主动抓好落实。二要持续凝聚合力,维护大局稳定。政法机关要坚持关口前置,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加强社会面管控,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坚决把好“外防输入”关口,确保彻底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三要加强协作配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各镇、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发挥综合治理的体制机制优势,将政法工作与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基本民生、社会保障、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等问题,着力解决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好新皋兰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皋兰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