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政务要闻

皋兰县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发布日期:2020-04-02来源:

    3月31日下午,皋兰县在忠和镇盐池片区举行全县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兰州市发改委主任刘凤恒,皋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辛秀先,皋兰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杜宁让,皋兰县政协主席魏泽邦等市县有关领导出席集中开工仪式。相关企业负责人,市发改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县属有关部门忠和镇主要负责人部分集中开工项目方负责人、施工人员代表参加集中开工仪式。

    皋兰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彭斌嘉主持开工仪式,县政府副县长王立志介绍了全县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情况

    皋兰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杜宁让对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祝贺,并对辛勤奋战在全县项目工作一线的劳动者以及所有关心、支持皋兰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杜宁让指出,集中推动全县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这既是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鼓舞人心、激发斗志、提振发展信心的重要举措,更是皋兰县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杜宁让指出,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近年来,皋兰县始终坚持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大比拼、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攻坚战、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推行了项目建设团队管理模式,深化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加快发展。今年,全县共实施重点投资项目86项,总投资达到2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6.2亿元。随着这些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必将为全县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也必将为我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 “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杜宁让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镇、各部门要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全面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措施,在项目审批、土地供应、用工保障、金融信贷等方面,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贴心的服务。项目开工后,各镇、各相关部门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充分发挥项目建设管理团队的攻坚推动作用,抓问题协调、抓要素保障,制定好项目时间表,靠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真正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加快发展。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既要大力推行“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也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最多跑一次”的工作要求,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当好“店小二”,积极为项目及早开工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确保在6月底前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70%以上,为全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还要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广泛对接线索项目和投资信息,争取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能够落地皋兰,切实为县域经济发展积蓄强劲的后劲支撑。

    开工仪式结束后,市县领导参加和路奠基仪式。


    据悉,2020年皋兰县共实施投资项目86项,总投资29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6.2亿元。其中续建46项,年度计划投资37亿元;新建40项,年度计划投资40.2亿元。本次集中开工项目55项,总投资18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9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6项,总投资14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2亿元;新建项目19项,总投资4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7亿元。开工项目中,省列重大项目2项,市列重大项目6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