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政务要闻

李荣灿在皋兰县调研时强调 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 让更多群众享受产业发展的红利
发布日期:2020-04-02来源:

    4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李荣灿赴皋兰县的什川镇、石洞镇,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产业扶贫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李荣灿来到什川镇接官亭村,了解特色果品“软儿梨”种植及冷藏库发展经营,询问产业带动群众致富增收情况。他指出,要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充分挖掘特色产业优势和潜力,加快推进特色果品产业化进程。要做好农业产业和文化旅游业结合的文章,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大力发展城郊经济,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随后,李荣灿调研了皋兰绿旺科技服务专业合作社的果蔬产业培育、皋兰金盛和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万头生猪标准化养殖场生产经营,了解项目带动群众就地就业情况。他指出,要发挥好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带贫增收作用,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和现代农业发展,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增强群众“造血”功能,着力提升贫困户收入增长的稳定性和持续性,让更多群众享受产业发展的红利。

    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李荣灿一直都很牵挂。他来到接官亭村的贫困户魏立容、文山村的脱贫监测户王锡全的家里,了解住房保障、饮水安全、外出务工、家庭收入和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信心,把日子越过越好。他叮嘱有关方面,要严格落实帮扶责任和挂牌督战机制,对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人口逐户逐人摸底,做好危房改造清零、保障民生民利等精准扶贫工作。特别是对没有劳动能力的特殊贫困人口,要强化社会保障兜底,实现应保尽保。

    调研中,李荣灿强调,全市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落实,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领导王方太、尤占海参加调研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