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乡镇动态

皋兰县石洞镇“三项措施”力促党组织生活规范化
发布日期:2020-04-03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党组织生活制度,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提升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皋兰县石洞镇结合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运用、月党建工作提醒制度落实,通过对标对表抓规范、日清月结抓经常、督办达标抓实效三项措施,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对标对表抓规范。以建强基层党组织为目标,严格对照《甘肃省农村(城市社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修订版)》七(八)个标准42(44)项规范,对照月党建提醒单近期重点工作任务,重点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学习教育入手,聚焦会议记录不规范、有学习无记录等问题,列举问题清单,定责任、定时限、定目标,抓好整改落实,补齐党建工作短板,努力做到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有序有据有内容。

    日清月结抓经常。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从最基本的东西抓起,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充分利用“甘肃党建”平台,督促各党支部全面运用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开展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时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抓党员学习教育,结合镇党委每月制定的党建提醒单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逐项对照党建工作任务要求,每月对各党(总)支部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反馈,并作为平时绩效考核和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督办达标抓实效。充分利用“甘肃党建”平台大数据抓实抓好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信息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镇党委设管理员1名,及时查看下属各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审阅、审核组织生活记录。对未能按规定时限开展党内组织生活的党组织在网上督办提醒,用平台倒逼党建工作达标,增强工作实效,确保压力传导不递减、党建责任不落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