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乡镇动态

提升支部组织力 引领乡村新发展——皋兰县什川镇力促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上水平
发布日期:2020-04-03来源:

    自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开展以来,皋兰县什川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以标准化理念推进党支部建设,全镇党建规范化、精细化、务实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农村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列出清单对标“做”。镇党委根据《甘肃省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修订版)制定《什川镇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资料清单》,组织专门力量,分门别类规范党建资料,强化业务指导,确保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资料规范、整齐。坚持“月提醒、季通报、年考核”工作模式,对于工作上慢作为、不作为的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通过通报、约谈提醒、年底目标考核扣分等手段全方位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对照清单深入“改”。坚持每月单周周三对各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推进和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每月双周周三对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重点查看党内政治生活是否规范,党员参加党内组织生活是否积极,党员积分考核管理是否正常运行,党支部队伍、党员队伍是否按照要求进行建设,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是否正常开展,工作资料是否按照7大类42项规范要求分门别类整理。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指出、现场反馈、责令整改,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推进滞后的进行书面通报,督促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到位。

    强化打造亮点“创”。 结合各村党组织实际,在抓好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同时注重强化亮点打造,不断增强吸引力。针对传统种植业改造升级难等问题,探索建设上泥湾村党员试验田,推广种植食用菌大棚7亩14座,带动8户农户稳步增收,相比种植瓜菜亩均增收3万元;接官亭村积极创建党员示范街,由党员担任“街长”,人居环境整治“干部干群众看”、成效巩固难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探索创建精品党课,邀请参加“抗美援朝”老党员为机关党员讲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学习革命优良传统,建功新时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