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走进皋兰 >> 旅游观光

黄河奇峡
发布日期:2020-06-11来源:

明清之际,黄河一度成为兰州至包头水路运输通道,羊皮筏子每天顺流行进200多公里,12天可抵达包头,人们亲切地称它为中华民族的摇篮。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提出、“一带一路”的共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都为黄河奇峡的开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黄河在兰州这块土地上,自西向东蜿蜒流淌,在峡谷和盆地的一收一放之间,劈山斩谷,一路向前,给黄河兰州段留下了不可多得的峡谷资源,但多年来藏在深闺人未识。黄河奇峡西起什川小峡发电站,东至青城大峡发电站,全长31.5公里,因其峡长、峡奇、峡险堪称黄河之最。峡谷内黄河两岸高山矗立,层峦叠嶂,奇峰怪石连绵不绝。神驼踏浪、将军镇关、如意天桥、老鹰捕食、八戒投亲、情人吻别等“十二大景点·二十四奇观”,风光旖旎的大、小峡库区,使狂奔不羁的河水拦腰斩断,使一泻千里的黄河如母亲般的恬静柔和,形成了波平如镜的美丽画面,既有北方山川的雄奇,又具江南水乡的灵秀。历史上那些触目惊心的险滩暗礁沉没河底,千百年来黄河儿女的悲壮呼喊已化为凝重的历史。而今,河水注进千沟万壑,黄河奇峡朝气勃发,异彩纷呈,奇异的峡谷风光成为人们向往的胜境。兰州作为唯一的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有着天然的地域优势,观黄河夜景、夜游黄河已经是不错的旅游项目,而兰州市区至青城段的黄河景观不但有耸立的怪石奇峰,还有悠久的丝路古镇、世界第一古梨园以及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些资源的整合无不给人以粗犷、苍凉的震撼之感。目前,什川、青城的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已初具规模并形成一定的影响力。为进一步提升兰州旅游品质,丰富其旅游内涵,带动什川、青城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连动开发,打造黄河奇峡旅游品牌,创建国家5A级黄河奇峡综合型大景区已是必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