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乡镇动态

皋兰县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8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扎实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皋兰县委老干局党支部、城北社区大党委、县民政局、县融媒体中心、石洞镇等共建单位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了“端午与爱同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部分县级离退休老同志及离退休党支部党员,辖区部分退休老干部以及困难老人、空巢老人等80多人参加了活动。

皋兰县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在老年人趣味运动比赛项目乒乓球投篮中拉开了帷幕。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健身场地内,参加比赛的老人们既高兴又紧张,经过22轮紧张的角逐,有6位老人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活动中,老同志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赛场上相互斗智斗勇、激烈角逐,场下加油鼓劲、点赞助威,营造了和谐友爱的竞赛氛围。

皋兰县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激烈的比赛后,开展了轻松活跃的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竞答环节。接着,进行包粽子比赛,现场居民、志愿者、共建单位及楼院里的孩子们亲身体验“大家庭包粽子的乐趣”,在大家品尝美味粽子的过程中,观看了文化志愿者表演的舞蹈《太阳姑娘》《文明行为歌》、快板《为祖国点赞》等节目,激扬振奋的舞蹈,充满正能量的快板,展示出了老同志们以及社区居民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阳光心态。最后,召开了“粽情端午 传承文明”座谈会,参会人员畅所欲言,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亲切关怀,纷纷表示在过好晚年生活的同时,要教育好自己的子女,管理好自己的家庭,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继续发挥余热,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出力献策。

皋兰县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皋兰县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将满含爱心的粽子送到了辖区10多户贫困人口、低保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等家中,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皋兰县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既是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有力举措,也是社区与辖区单位开展共驻共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的缩影,有力推进了文明健康和谐社区的建设,不仅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也展示了老年朋友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使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