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政务要闻

皋兰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01来源:

    6月30日,皋兰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中央文明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班、省文明委全体会议和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市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第一季度实地测评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皋兰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县委书记康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杜宁让就当前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白本弟通报了全县2020年第一季度实地测评情况。

    县领导辛秀先、魏泽邦、张延祥、杨声远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敬国欣主持会议。

    杜宁让在工作安排中指出,创建文明城市已到了倒计时阶段,全县上下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各项任务。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内容和标准到心中有数、一清二楚,针对我县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人居环境、城市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和短板,清醒认识,正视工作差距,紧扣时间节点,采取一切措施,想尽一切办法,排除一切干扰,高标准严要求迅速彻底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努力争取在全市7月份的第二轮测评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中央测评打好基础。

    康石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终期考评之年,是兰州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关口,作为兰州市的一个县,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兰州创建文明城市这个大局,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精准施策不松懈,坚决打赢这场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要坚持对标对表,算好文明创建差距账,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提高文明程度、造福皋兰群众为目的,把县城建设好、把环境整治好、把秩序维护好,给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温馨舒适、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要对照这次测评反馈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找准问题背后的原因,挖出差距背后的根源,切实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激发群众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实效性,切实通过创建工作提升文明程度。

    康石强调,要坚持精准施策,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紧盯现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加强对相关指标的分析研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把存在问题解决到位,加快补齐短板不足,全面巩固提升成效,努力争取在国家终期测评中取得更好成绩。针对全县仍然比较集中、比较突出的人居环境、城市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会后一定要一一对照、抓紧整改,确保在老旧小区运行管理、交通文明提升、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公共服务场所垃圾分类等方面有一个快的整改、一个新的提升、一个质的转变。

    康石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坚持把创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围绕创建的总目标,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对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到不等不靠,主动完成。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好协调抓总的作用,强化部门间的沟通联系,各单位之间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切实增强工作合力。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共同参与创建活动,在提高服务水平、改善市容市貌、参与城市管理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特别是窗口服务行业(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创建责任,积极主动开展便民助民、为民利民活动,高效优质地服务好群众、服务好社会,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同时,各单位要结合党员进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志愿活动,及时发现、协调解决创建网格存在的问题,尤其要深入包抓社区的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交通路口等重点区域,协助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公共秩序规范、铲除居民小区楼道小广告、交通秩序劝导等志愿服务工作。

    县文明办、住建局、石洞镇作了表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