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政务要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皋兰县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02来源:

    6月30日上午,在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的关键时期,皋兰县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

【新时代文明实践】皋兰县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

    县委书记康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杜宁让就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白本弟传达学习了省市领导批示、调研指示精神及全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会上通报了近期各镇、各试点工作牵头单位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县领导辛秀先、魏泽邦、张延祥、杨声远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敬国欣主持会议。

【新时代文明实践】皋兰县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

    杜宁让在工作安排中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需要各镇、各部门、各单位大力协同、全力推进。要在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同时,注重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基本属性和价值取向的正确把握,壮大实践队伍,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示范作用;要在新时代文明实践“159+N”工作模式运行中,以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联筑阵地”,拓宽延伸文明实践服务路径,用“党组织堡垒力量+文明实践行动”,把党的温暖带到群众身边;要问需于民丰富文明实践内容,分类化精准化对接群众需求,问政于民将文明实践工作融入中心大局,持续助力扶志扶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强化群众自治共享;要上下联动,把群众“请进来”并面向群众“走出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宽“理论+”实践途径,创设打磨典型出彩的实践项目;要以服务群众为理念,以满足群众合理诉求、弥补公共服务缺失为导向,梳理调整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文明实践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对外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认可度,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群众“心有所系、情有所寄”的精神家园。

【新时代文明实践】皋兰县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

    康石在讲话中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要在认识上再深化,坚持高位推动,坚持正确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发挥地域优势、行业优势,采取更多突破性举措和创新性方法,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推进,力争形成“一队伍一特色,一乡镇一品牌,一村社一亮点”。要在措施上再实化,多关注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多征求群众意愿、多了解群众诉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始终以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供需精准、供给有效、相互促进,通过积极搭建平台,推动工作融合,聚焦聚力填空白、补缺位、强弱项,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责任上再强化,各部门、各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把试点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奖励嘉许制度,大力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创投,及时总结推广文明实践的有效做法和鲜活经验,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体现皋兰特色的路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