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部门动态

皋兰县水务局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03来源:

    为加强村级水管员的业务能力,提高全县基层水利人员的整体素质,切实做好村级水利工作,真正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公共基础设施管护责任落地落实,6月30日下午,皋兰县水务局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培训会,各镇分管领导及57个行政村水管员参加了培训。

皋兰县水务局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培训会

    培训会上,组织学习《甘肃省农村饮用水供水管理条例》《甘肃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试行办法》《皋兰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试行办法》《农村饮水安全评价若干问题解答》等文件精神。

皋兰县水务局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培训会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大问题排查力度。各镇、村要高度重视安全饮水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落实脱贫攻坚任务,认真统筹谋划,对标对表全面排查输水管线供水设施及入户供水等各类问题隐患,采取有效措施,重点解决影响供水稳定的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二是明确责任,确保责任落实。落实好县级主体责任、水行政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供水单位运行管理责任,尤其要落实镇、村两级及用水户农村饮水安全管护责任,并进一步建立完善的入户设施管护体系。三是优化运行调度机制,保障末端供水稳定。从供水工程“源头”到“龙头”的各个环节入手,建立健全水源保障、供水调度、日常维护、水费收缴、保修受理、应急抢修等全链条管理调度体系,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