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部门动态

皋兰县委编办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喜迎建党99周年
发布日期:2020-07-03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皋兰县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九合镇李家沟村,与村社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开展了互动交流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支部共驻共建、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参加义务劳动、扮靓乡村面貌等共建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积极服务群众,以别样方式为党的生日庆生,喜迎建党99周年。

    互动交流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县委编办支部主动与李家沟村党支部对接开展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参加村党支部“三会一课”,全办党员与村社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认真聆听了村党支部书记所作的党课专题辅导和村社老党员讲述的“第一次入党的感人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党性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县委编办机关和村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建设工作开展经验、活动特色,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建设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了党员做好党建工作能力。

皋兰县委编办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喜迎建党99周年

    开展共驻共建,决胜脱贫攻坚。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办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落实帮扶责任,深入李家沟村帮扶户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及时核对补录人口、房屋、收入等信息,补充完善脱贫攻坚相关软件资料。采取“拉家常”的方式,宣传各项惠农政策,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家庭的生产生活基本情况,逐户对“一户一策”进行再次分析研判,科学精准制定帮扶措施,落实帮扶任务责任,协调为帮扶户捐赠电动农药喷杀器2台、轮椅1辆,帮办残疾证1户、低保提标1户,切实帮助帮扶户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

皋兰县委编办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喜迎建党99周年

    共过主题党日,扮靓乡村面貌。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全办党员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与村社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开展环境卫生义务劳动,党员干部纷纷拿起扫帚和簸箕来到村民广场、街头巷尾、房前屋后清理生活垃圾、残枝落叶,清扫街道马路,向群众发放环保宣传资料;深入联系帮扶户帮助他们擦玻璃、打扫室内外卫生,并积极宣传卫生清洁、绿色生态、低碳环保等知识,引导广大村民进一步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营造出人人爱环境、户户讲卫生的良好习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