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政务要闻

皋兰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8来源:

    9月16日上午,皋兰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全面安排部署并启动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康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狄华春宣读了《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安排》《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口指导巡察组分工安排》和《关于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晓媚主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巡察干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共计40多人参加会议。

皋兰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康石强调,一要紧盯“三个聚焦”,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县委巡察必须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切实把这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特别是要立足基层特点和实际,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紧盯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三大重点,切实把政治巡察的要求高高举起。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政治巡察重点。本轮巡察对象,在我县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要聚焦单位特点,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和要求,高标准开展监督检查。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落实政治巡察责任。巡察监督事关全局,不仅是县委巡察办的事,更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事。要自觉提高站位,保持清醒认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时刻履行政治使命,共同完成好本轮及本届巡察任务。

    张晓媚在主持讲话时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巡察的重要意义。各巡察组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切实提高巡察的工作质量。各巡察组发挥好“尖兵”“利剑”作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三要严格遵守巡察的纪律要求。巡察组各成员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特殊使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敢于坚持原则,自觉接受监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