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部门动态

皋兰县开展“打通生命通道”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29来源:

      为深入推动全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成效,有效减少各类事故发生,彻底清除占用消防车通道现象,全面确保生命救援通道畅通。9月27日,皋兰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彭斌嘉带领消防、住建、应急管理、执法、石洞镇等部门深入皋兰住宅小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皋兰县开展“打通生命通道”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彭斌嘉一行先后深入三汇、亿家、聚金兰亭等小区开展集中检查,主要针对消防车通道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固定障碍物、消防车通道是否上锁、封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消防车通道标识标线管理提出明确要求。

皋兰县开展“打通生命通道”安全专项检查
皋兰县开展“打通生命通道”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标识标线设置不合理、整治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了现场指导、督促,要求物业要迅速制定整改措施,拆除障碍物,保证所有消防设施完整好用,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理,并告知居民不要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文明停车,保障“生命通道”畅通,切实落实小区消防安全管理责任。

皋兰县开展“打通生命通道”安全专项检查

      彭斌嘉指出,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坚决不能被堵塞和占用,并就进一步做好“生命通道”的治理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集中发布清理通知。明确指出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性、危害性,明确管理责任,声明禁止行为和法律后果,公布举报途径及处理方式。二要规范消防通道标识。相关部门要督促指导产权单位或管理使用单位在消防车通道出入路口和路面及两侧划设醒目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引导车辆规范停放。三要集中组织清理。要督促指导社会单位和物业服务企业依法履行消防车通道和楼梯通道的管理职责,认真开展自查自改,重点清理消防车通道违法停放车辆,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者设置摊位,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固定障碍物。四要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住建、公安交警、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要集中开展消防车通道安全检查,用足用好法律手段,依法查处一批违法单位和个人。五要加强宣传曝光。利用媒体平台和社会资源,以打通"生命通道"为主题,广泛开展法制宣传和常识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推动社会形成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共识,要组织力量深入社区、家庭开展面对面宣传提示,引导居民群众增强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