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部门动态

皋兰县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30来源:

    9月27日下午,皋兰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彭斌嘉带队对全县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皋兰县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皋兰县武汉商贸城、泓毅大酒店、吉麦隆超市等,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对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及措施落实情况汇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防火巡查制度落实、消防设施运行等情况,对值班人员消防设施使用和室内消火栓进行了检查。现场随机抽查了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对消防器材的熟悉使用情况,并对微型消防站进行了拉动演练,检验了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开展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要求相关场所负责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整改,确保消防安全真正落到实处。

皋兰县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皋兰县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彭斌嘉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思想认识要到位。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对消防安全工作务必倾注更高的关注度,认真分析研判社会面稳控和火灾形势,从思想上切实重视起来,从行动上切实紧张起来,认真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二是要精心组织,工作措施要到位。各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深入辖区重点场所、不放心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消防安全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震慑违法行为。三是要部门联动,排查整治要到位。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大力抓好行业部门监管,建立健全部门协作、联合执法机制,切实加大国庆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努力提高防控火灾的综合能力,确保全县火灾形势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