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政务要闻

【疫情防控】皋兰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2来源:

1月11日,皋兰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对全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宁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彭斌嘉主持会议。

【疫情防控】皋兰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杜宁让在讲话时指出,当前全球范围内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加之春节临近,人流、物流明显加大的实际,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非常严峻。他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站在政治高度、全局角度、人民立场,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杜宁让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办八组”和各镇、各部门要对疫情防控工作保持高度警惕,完善疫情防控应对机制,各司其职,压紧靠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突出抓主抓重,坚决严防死守,紧紧守牢重点人群和关键部位疫情管控。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严格加强对中高风险区来皋返皋人员的闭环管理和对进口冷链货物的监管。要压实各镇、各行业部门的防控监管责任,全力抓好各镇辖区重点部位、各类公共服务场所、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大型活动规范化管理等各项管控工作,全力消除疫情风险。三要强化工作措施,补齐补足农村防控工作短板,织密织牢农村疫情防控网络。县卫健局和各镇要逐条逐项认真研究省市关于农村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把每一项措施都精准落实到位。各镇要切实加强对农村防疫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建立完善农村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以“网格化”管理为主要措施,层层压实防控责任、补齐防控短板,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在农村传播的风险。四要强化工作联动,增强单位之间协作配合,切实凝聚疫情防控的工作合力。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办八组”和其他相关部门、各镇,要主动加强彼此之间的工作衔接配合、互通有无,确保疫情防控形成一个有机的工作整体。具体工作中出现疏漏时,要及时沟通衔接,尽早协调补位,确保疫情防控网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都严丝合缝、不遗不漏。五要防患于未然,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扎实有力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各镇、各部门要强化危机意识,扎实做好场所、人员、物资、预案等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准备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遇有突发疫情时,要按照“四早”要求,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并及时有效落实处置措施,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六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落实成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各镇、各部门要坚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干在最前、干在一线,多检查、多督导,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县督查专责组,要加强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和督导,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迅速督促整改,对工作中存在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等问题的要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按照相关程序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县领导张延祥、王立志、丁晓辉、赵志军、王文琼及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