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对症下药”抓防控 “标本兼治”抓安全——皋兰县交通运输局推动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齐头并进
发布日期:2021-01-12来源:

近日,皋兰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县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扎实推动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可控、齐头并进。

“对症下药”抓疫情防控。会议按照皋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的通知》要求,立足行业职能优势,严格按照交通检疫工作“一办五组”既定职责分工,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全面压实领导责任,健全完善指挥系统,以做好“一通、二消、三检、四查、五戴、六登、七报、八储”工作措施为抓手,从巩固前期防疫工作成果上下功夫,在推动疫情防控精准防控上做文章,做到“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措施不减”,强化对“两站一点”重点场所的管控措施,严格做好公共场所日常通风消毒,落实落细乘客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口罩佩戴、信息登记、异常情况报告、防疫物资储备,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闭环运转、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工作。

“标本兼治”抓安全生产。按照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人物同查”“人物同检”“人物同管”的原则,要求冷链运输企业在运输时必须验视和查看入境港口开具的有效期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报告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复印件。同时,县交通运输局加强日常公路养护和路政执法,并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加强联勤联动执法工作,建立健全公安交警、公路养护、镇政府等部门保通保畅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做到同步行动、联勤联动,确保冬季道路运输安全可控,切实维护全县道路运输行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加大防滑砂、融雪剂等物资储备,遇降雪等恶劣天气时及时出务作业,保障公路运行畅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