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部门动态

皋兰县加快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12来源:

1月11日,市公安局科通处副处长郑立民带领科通处、户政处相关科室负责人检查指导皋兰县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志军,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皋兰县加快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石洞镇农行、建行家属院、石洞派出所,在县住建局负责人和开发公司技术人员的介绍引导下,实地察看了智慧安防小区的设备安装、实际运用情况,观看了视频演示,并与技术员、社区民警、安装公司、联通公司座谈了解智慧小区购置设备、安装设计、信息采集、建成调试、实际运行情况。

皋兰县加快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

检查组认为皋兰县将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放在社区警务工作的重要位置,在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的同时,探索建立社区警务新模式,符合智慧小区建设要求。

今年以来,为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政法委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构建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进智慧安防小区试点建设的实施方案》,县住建局将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纳入到新旧社区改造项目,先后在农行家属院、建行家属院选用符合《安全防范工程技术标准》《城市居民住宅安全防范设施建设管理规定》的技术和设备,安装移动式岗亭2座,岗亭内操作2台、监控电视2台、电脑2台、网络机柜2个、人卡设备19个,车卡设备2个,智能门禁19个,周界防护22个,派出所电子显示屏1个(12个小屏组装),建成智慧安防小区2个。目前,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毕、系统接线完毕,图像显示正常,光纤专线接入完毕。现已录入人口信息同时采集人像1238人,县农行家属院录入率达95﹪,县建行家属院录入率达91﹪,小区安全大大得到提升。

赵志军表示,农行、建行家属院智慧安防小区是皋兰县第一批规划建设的智慧小区,必将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及早规划、设计、布局好2021年的建设任务,带动和推进全县智慧社区建设向更高水平、更高科技含量发展,为进一步完善打防控体系,加快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治”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