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政务要闻

【疫情防控】皋兰县政府主要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3来源:

1月11日上午,皋兰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宁让带领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就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杜宁让一行先后来到皋兰县人民医院、石洞镇城南社区、吉买隆超市、皋兰县火车站、石洞镇东湾村,通过实地察看、走访了解、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现场进行了安排部署。

【疫情防控】皋兰县政府主要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县人民医院,杜宁让现场察看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疫苗接种点,详细了解了“三区两通道”、预检分诊扫码测温、人员登记情况,以及发热门诊发热患者处置流程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杜宁让强调,要细化完善医院内部防控措施,进一步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要安全有序组织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强化医疗服务保障,对符合条件的重点人群实现“应接尽接”。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定期开展“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切实加强院感防控。

【疫情防控】皋兰县政府主要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石洞镇城南社区和东湾村,杜宁让与村社区干部交流,并认真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详细了解社区和村委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社区和村委会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最有效的工作屏障。要有效落实“五有一网格”(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运转安排准备等措施、实施网格化管理)防控措施,按照“不留死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扎实做好五类重点人群(境外人员、高中风险区人员、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大学生)排查登记,确保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防控,切实将村委会和社区构筑成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疫情防控】皋兰县政府主要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吉买隆超市,杜宁让详细察看了超市扫描测温点和临时留观室,了解了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他强调,要掌握防控工作的规范标准,保持室内通风换气,设置“一米线”,引导顾客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切实落实好体温监测、“健康通行码”查验等措施。

【疫情防控】皋兰县政府主要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到县火车站,杜宁让认真察看了解了乘客“健康码”核验、进出站体温测量、进出站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他强调,要规范设置临时观察室,严格落实发热旅客健康检测、临时留观、运转救治等措施,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要盯紧“两站”来皋返皋人员的排查登记,严格控制瞬时客流量,有序疏导进出站旅客,并科学做好宣传引导。

督导检查中,杜宁让指出,冬春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加之春节日益临近,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各镇、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上真正警觉起来,扎实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密监管重点区域、重点群体,从严控制集聚活动,时刻做到严密布防、严阵以待。他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各个岗位值班值守,确保防控力量到位;要加大检查落实力度,形成严管严控态势,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广泛加强防疫宣传引导,增强广大群众的个人防控责任意识,确保自我防护到位。要切实强化各单位之间的工作联动配合,齐心协力抓防控,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副县长丁晓辉、王文琼,县卫健、交通、商务、市场监管部门和石洞镇负责人分别参加了相关检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