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处理好“三个关系”落实好“四个抓手”——皋兰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交通检疫组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3来源:

1月12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丁晓辉主持召开皋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交通检疫组调度会议。

【疫情防控】处理好“三个关系”落实好“四个抓手”——皋兰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交通检疫组调度会议

会上,听取了县交通运输局关于近期交通检疫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皋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交通检疫工作方案》和《皋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交通检疫工作应急保障预案》,安排部署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交通检疫工作。

会议要求,要处理好交通检疫工作与全县经济发展、群众生产生活和全局性工作的“三个关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交通检疫。各成员单位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必须明白思想深度决定行动速度的道理,让全体防疫人员从思想上紧起来、意识上强起来、行动上快起来。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广泛利用火车站、汽车站及农村广播站不间断循环播放相关防疫知识,营造浓厚的交通检疫工作宣传氛围。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抓交通检疫。要压紧压实交通检疫工作乡镇属地管理责任,交通、公安、卫健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火车站、汽车站及交通运输社会单位主体责任,个人防护责任“四方责任”,抓紧抓实抓细交通检疫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通过交通运输途径传播新冠病毒,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三是突出关键重点抓交通检疫。进一步完善细化交通检疫工作应急保障预案,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强化对“两站一点”等重点场所的管控措施,督促“两站一点”严格落实“一通、二消、三检、四查、五戴、六登、七报、八储、九移”检疫工作标准,尤其是要重点抓好“外防输入”这个关键点,坚决御新冠病毒于县门之外。四是树立大局意识抓交通检疫。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交通检疫工作“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交通检疫工作纳入各单位日常工作中去,进一步完善抓好交通检疫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履职担当、履职尽责,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交通检疫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