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乡镇动态

【疫情防控】皋兰县水阜镇“三举措” 坚持筑牢防疫战线
发布日期:2021-01-15来源:

春节临近,人口流动性加大、冬季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等因素叠加,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复杂严峻,皋兰县水阜镇按照国家和省市县及卫生健康部门部署要求,狠抓疫情防控宣传和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工作,全面动员、紧密部署,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防控责任

近期,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及推进会议,严守主责主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预案,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和日报告制度,明确工作任务,压紧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具体责任到各口站、各村、具体到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疫情防控】皋兰县水阜镇“三举措”  坚持筑牢防疫战线

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强化属地化管理责任,严格执行落实镇村社三级网格化联防联控责任机制,全面加强辖区各村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组织全镇170名网格员开展全覆盖登记、“无死角”排查,重点排查登记五类返乡人员(境外人员、境内中高风险区人员、务工返乡人员、冷链从业人员、返乡大学生)信息,详细记录返乡人员的出发地、姓名、住址、乘坐交通工具、联系方式等信息,及时掌握返乡行程,做到摸底排查“人员一个不落、信息一项不缺、行程一环不漏”。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确保无遗漏、无死角。

【疫情防控】皋兰县水阜镇“三举措”  坚持筑牢防疫战线

广泛宣传强化引导,努力营造浓厚氛围

各村成立疫情防控专班,主动出击,及时和返乡人员及家属联系,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横幅、海报、倡议书、微信群、乡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引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不扎堆、不聚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自觉配合参与到疫情群防群治行动中来。

据悉,水阜镇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担当,靠实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主动作为,以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最硬举措,全面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