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乡镇动态

【疫情防控】皋兰县石洞镇城中社区开展“健康生活 你我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1-19来源:

为加强辖区居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1月14日下午,皋兰县石洞镇城中社区开展“健康生活 你我共同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讲座,邀请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向30余名辖区居民讲解如何科学有效防止病毒传播途径及如何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等。

【疫情防控】皋兰县石洞镇城中社区开展“健康生活  你我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讲座上,医护人员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例,围绕病毒产生的原因、表现特点及如何预防等三个方面,讲解了传染病防控知识,进一步帮助居民掌握科学的防控方法,并向居民现场演示了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七步洗手法、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等。告知居民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多通风,注意睡眠,加强营养,科学防控。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体温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向家人普及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和防控手段、防控要点等。

此次讲座使居民进一步掌握了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方法和步骤,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呼吁居民发现辖区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应及时向社区报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