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人民政府

www.gaolan.gov.cn

皋兰县石洞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1-04-26浏览次数: 字号:[ ]

目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二)非税收入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0年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二)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八、名词解释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1、承担机关综合事务职能。负责镇党委、人大、政府日常工作和组织人事、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协商民主、统一战线、民族宗教、人民武装、文电信息、政务公开、机要保密、档案管理、财务管理和机关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重 要事项的综合协调和重要文稿的起草印发等工作。负责督促检查 党委、政府安排的重大事项落实情况,及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2、承担党的建设职能。负责辖区内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设置及党员发展、培训教育和管理监督工作。做好党组织建设标准化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指导基层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督促检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务公开等党内各项制度建立和落实。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指导辖区各党群组织、社会组织开展活动。

3、承担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管理职能。研究制定镇域经济发展规划,落实发展措施,加强一、二、三产业的指导和管理。负责产业开发、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经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易地搬迁、统计和科技、教育、民政、双拥、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社会救助、社会保险、医疗和住房保障、人口与计划生育、就业与社会保障等管理工作。

4、承担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职能。负责政法、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村(社区)治理和综治、维稳、禁毒、反邪教等工作。负责法治建设、信访受理和处理、人民调解、行政调解等工作。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民防空、防灾减灾等工作。负责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和处置工作,负责突发公共事件(如火灾、洪灾、旱灾、地震、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应急预案的制定和执行。

5、承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职能。负责贯彻落实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辖区内自然资源的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负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负责村容镇貌、镇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和生态镇、生态村创建工作。组织协调农业污染、工业污染、生活污染及大气污染的综合防治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职责,我单位现设7个内设机构,主要为:机关和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农产品质量检测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文化站)、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农村公路管理所)、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六个事业单位。

2020年末编制数100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工勤3人。事业编制71人,其中行政人员26名,事业71人,离休0人,退休5人。现有公务用车3辆。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1796.07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796.07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99.36万元,上升12.49%,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机关运行经费增加。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96.0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1年支出预算1796.07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1796.07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99.36万元,上升12.49%,上升的主要原因机关运行经费增加。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32.02万元。

2.公共安全支出10.5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3.50万元。

4.农林水事务支出254.92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85.1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96.0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基本支出1594.7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34.81万元,增长9.23%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二)项目支出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201.36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 64.55万元,增加 47.1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项目和主要有:

1、社区委员补助项目,主要是社区委员的生活补助;

2、交管站经费项目,主要是交管站的日常经费开支;

3、2021年基层政权建设奖补资金项目,主要用于镇办公楼的维修;

4、城南社区租赁费、物业费、取暖费项目,主要用于城南社区租赁费、物业费、取暖费等支出;

5、石洞镇中堡村防洪墙建设项目,主要用于地质塌陷区地坪硬化及巩固。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无。

2.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万元,下降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无。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万元,下降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无。

4.培训费5.5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33万元,上升6.37%,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5.会议费2.85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万元,下降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无。

6.机关运行经费256.7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44.45万元,上升20.94%,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运行经费增加。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中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0%,主要原因是无。

(二)非税收入

2021年本部门计划征收14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4.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22.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1.5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424.24万元。其中:办公用房3200.47平方米,价值110.29万元。共有公务用车11辆,价值92.4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价值0万元。2021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10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0年部门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2020年本部门按照财政要求,将相关项目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执行过程按款项支出进度进行了监控并上报财政绩效管理部门,年终完整实现了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绩效目标执行良好。

(二)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附绩效目标表),涉及财政支出1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3个,涉及财政支出150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本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本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石洞镇.zip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