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人民政府

www.gaolan.gov.cn

皋兰县公安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1-04-27浏览次数: 字号:[ ]

目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二)非税收入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0年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二)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八、名词解释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参与起草地方性规章;部署、指导、监督、检查全县公安工作。

收集、掌握隐蔽斗争和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情况,负责掌握、控制、处置全县“法轮功”及其他有害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分析形势,研究公安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提供信息、制定对策。

抓好全县公安法制减少,按管辖办理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案件。

组织全县公安侦查工作;协调处置重大案件、治安灾害事故、骚乱和群体性突发事件;组织实施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组织实施全县消防监督、火灾预付和扑救等工作。

做好全县公安警卫工作,组织实施对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重要外宾在管辖内的安全警卫工作。

依法管理国籍、出入境和外国人在管辖区域内居留、旅行的有关工作等。

二、机构设置

根据职责,我局现下设3个中心、2个分局、8个派出所、3个大队。其中3中心分别为指挥研判中心、政工监督中心、警务保障中心;2个分局分局为刑事侦查分局、治安管理分局;派出所8个,分别为石洞派出所、三川口派出所、忠和派出所、水阜派出所、什川派出所、黑石派出所、九合派出所、北龙口治安派出所;3个大队为交警大队、反恐特警大队、网络安全保卫大队。

2020年末编制数143人,其中行政编制123人,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18人,其中行政人员120名,事业51人,工勤2人,退休42人。现有公务用车43辆。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4935.51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935.51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454.9万元,下降31%,下降的主要原因2020年项目预算3706.46万元,2021年项目预算2139.12万元,项目预算减少1567.34万元,基本支出2020年预算2774.95万元,基本支出2021年预算2796.38万元,增加21.43万元。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935.5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1年支出预算4935.51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4935.51万元,比2020年支出预算减少1454.9万元,下降31%,下降的主要原因2020年我局支付皋兰县县道路交通设施及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工程款,智能交通二期及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工程款、城区道路标线、信号灯及交通标志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款总计1371.68万,支付反恐指挥中心建设工程款295万,以上项目工程款已付清,本年度未列入财政预算。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1.公共安全支出4581.08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53万元。

3.住房保障支出151.8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935.5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基本支出2796.3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1.43万元,增长1%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因警衔晋升,调资等原因导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2.63万元,独生子女奖励款及遗属补助、退职补助减少导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减少0.3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0.85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2139.12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567.34万元,下降42 %,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我局支付皋兰县县道路交通设施及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工程款,智能交通二期及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工程款、城区道路标线、信号灯及交通标志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款总计1371.68万,支付反恐指挥中心建设工程款295万,以上项目工程款已付清,本年度未列入财政预算。

项目主要有:

1、执法办案中心建设项目,因我局和纪委监委公用一个办案中心,需建设完成我局的执法办案中心;

2、石洞派出所石洞交警中队业务技术用房项目,主要是偿还该项目拖欠的工程款;

3、文职人员工资项目,主要发放文职人员全年工资;

4、禁毒工作经费项目,主要是提高侦查水平,提升装备全链条打击能力,全面加大毒品犯罪打击工作力度;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参与度和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

5、警犬基地所需经费项目,主要是我局无警犬基地,现有警犬全部寄养在省公安厅警犬基地,根据我局和省公安厅签订的警犬寄养协议,需支付寄养所产生的费用;

6、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经费项目,主要是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作为加强事故源头预防工作的重要措施,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

7、智豆电车租赁项目,主要是为满足基层派出所、交警中队等单位开展社区警务、交通管理等工作,我局和甘肃吉行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合同,租赁新能源电动车30辆;

9、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运行维护项目,主要是按照《兰州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的安排,我局从2008年开始新建视频监控点,后通过改造高清、新建的方式使全县高清视频监控探头达到785个;

10、非现场执法链路租赁项目,主要是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缓解交通拥堵,减少空气污染,切实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我局智能交通二期及智慧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及农村道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项目先后在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皋兰分中心顺利招标。为确保项目建成发挥作用,需租用电路实时传输信号。

11、2021年公安机关政法转移支付资金项目,主要是用于我局开展办案业务及采购业务装备。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0年预算0万元,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无。

2.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万元,下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0。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万元,下降2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县城周边可以采用租赁的电动车。

4.培训费8.66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33万元,增加3.96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受疫情影响,本年度加大培训力度。

5.会议费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万元,下降0 %,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无。

6.机关运行经费498.43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85万元,下降0.17%,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控制机关等派出单位水电等日常开支。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中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0%,主要原因是2020年、2021年我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非税收入

2021年本部门计划征收12.4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98.3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3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60.3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7387.85万元。其中:办公用房1115.51平方米,价值1145.73万元。共有公务用车43辆,价值735.38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7台(套)价值2474.15万元。2021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398.38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0年部门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2020年本部门按照财政要求,将相关项目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执行过程按款项支出进度进行了监控并上报财政绩效管理部门,年终完整实现了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绩效目标执行良好。

(二)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1个(附绩效目标表),涉及财政支出2139.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1个,涉及财政支出2139.12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本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本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皋兰县公安局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docx
    皋兰县公安局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2).docx
    皋兰县公安局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x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