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人民政府

www.gaolan.gov.cn

皋兰县人大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1-04-27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二)非税收入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0年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二)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八、名词解释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皋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是常委会的综合办事机构。负责办理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政务事务具体事宜。主要工作职能是:

1、负责人代会、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等重要会议的会务的安排、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

2、负责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日常工作,综合协调上下、左右、内外各方面的工作关系,做到上情下传、下情上报。

3、根据常委会和主任会议的决定,组织起草常委会工作报告、工作计划、总结、决定、决议和会议纪要、常委会文件、办公室文件、领导讲话及综合性材料、编印人代会会刊及人大宣传等工作。

4、负责组织常委会机关的重大活动和干部学习培训,认真做好代表视察、专题调研等工作。

5、负责文书处理、机要保密、档案管理、印章管理和报刊杂志订阅分送等工作。

6、负责常委会领导重大活动的协调、安排和组织工作,随同领导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收集和掌握相关情况,及时请示汇报,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7、负责机关财产、财务、人事、车辆管理及公务接待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职责,我单位现设7个内设机构,主要为:代工委、财工委、法工委、教工委、办公室、信访室、信息中心。2020年末编制数26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工勤4人。事业编制6人,其中行政人员15名,事业7人,退休26人。现有公务用车三辆。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438.3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38.3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03.55万元,增加3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增加了十九届换届选经费及培训费。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8.3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1年支出预算438.3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438.3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03.55万元,增加3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增加了十九届换届选经费及培训费,专项经费增加。

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2.45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25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19.6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38.3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基本支出291.37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2.04万元,增长4.3% ,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二是去年一季度疫情原因,产生的运行经费少。

(二)项目支出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147.0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91.51万元,增加165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增加了十九届换届选经费及培训费,专项经费增加。

项目主要有:

1、人大会议20万,主要是用于保障县级人代会经费;

2、代表工作18万,主要用于代表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履职活动过程中产生的费用;

3、其他人大事物支出109.01万,包括十九届代表换届选举经费74万元;换届培训费17.51万元;人大交流及列会经费5万元;工作经费2.5万元;代表履职等规范化经费10万元。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与上年持平。

4.培训费1.3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09万元,增加6.9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培训次数增加。

5.会议费20万元,与上年持平。

6.机关运行经费27.8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73万元,增加2.7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去年一季度疫情原因,产生的运行经费少。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中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和上年一致。

(二)非税收入

2021年本部门计划征收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13.57万元。其中:单位办公用房为公用房。共有公务用车两辆,价值39.78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2021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3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0年部门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2020年本部门按照财政要求,将相关项目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执行过程按款项支出进度进行了监控并上报财政绩效管理部门,年终完整实现了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绩效目标执行良好。

(二)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附绩效目标表),涉及财政支出147.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6个,涉及财政支出147.01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本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本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皋兰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doc
     皋兰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预算公开表.xlsx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