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人民政府

www.gaolan.gov.cn

皋兰县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1-04-27浏览次数: 字号:[ ]

目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二)非税收入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0年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二)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八、名词解释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1、贯彻国家统计政策、规划,执行县政府的决定和命令,负责向县政府报告全县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及农业、工业、物资能源、商贸、投资、劳资、人口、综合及各种抽样调查等专业统计工作。

2、执行全国基本统计制度和国家统计标准,审定部门统计标准;管理全县统计调查项目,审批部门统计调查计划和方案;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和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

3、审查、备案县域内各种组织的统计调查计划和方案,并对统一制订的统计调查表进行监督管理。

4、调查、整理、汇总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资料,并对各个时期内国民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分析、预测和监督,及时向党政部门及社会各界反馈信息,提出意见建议。

5、审定、公布和管理全县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统计公报;适时报道、发布统计新闻;建立统计信息共享机制。

6、组织实施国家重大国情国力普查,研究制定重大县情县力普查计划,组织实施全县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并提供有关县情县力方面的统计数据;组织实施全县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餐饮业、房地产业、服务业、卫生、教育、社会保障、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等统计调查,搜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统计数据,不断完善抽样调查技术。

7、全面加强全县统计基础建设和统计基础工作;监督检查有关统计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情况,组织统计执法检查,查处统计违法案件。

8、加快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建设进程,建立、健全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统计数据库系统和统计工作网络,指导各乡镇、各部门统计信息化建设。

9、制订全县统计工作发展规划、调查计划和方案,并组织部署、协调督促、检查指导全县的统计工作。

10、指导管理皋兰县农村经济调查队。

11、指导全县统计干部专业理论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会同主管部门组织全县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和职称的评聘工作。

12、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职责,我单位现设1个内设机构,为皋兰县普查中心。所属参公事业单位为皋兰县农村经济调查队。

2020年末编制数12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工勤1人,事业编制5人。其中行政人员7名,事业5人,离休0人,退休1人。现有公务用车0辆。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235.73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84.0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5.12万元,增长2.8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收入预算增加。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5.7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1年支出预算235.73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235.73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5.12万元,增长2.8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收入预算增加。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5.32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38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13.03万元。

5.文化体育与传媒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5.7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工资福利支出167.5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8.16万元。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基本支出177.05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88万元,下降1.05% ,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变动。

(二)项目支出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58.6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20.9万元,下降67.32%,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减少。

项目主要有:

1、专项普查活动支出预算25万元,占项目支出的42.6%。其中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支出预算25万元。

2、统计抽样调查支出预算33.68万元,占项目支出的57.4%。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无。

2.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万元,下降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无。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万元,下降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无。

4.培训费0.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加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无。

5.会议费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万元,下降0 %,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无。

6.机关运行经费9.4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42万元,下降4.2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中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0%,主要原因是无。

(二)非税收入

2021年本部门计划征收0.2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1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原值为133.35万元,累计折旧50.15万元,净值为83.2万元。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价值0万元。共有公务用车0辆,价值0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价值0万元。2021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2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0年部门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2020年本部门按照财政要求,将相关项目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执行过程按款项支出进度进行了监控并上报财政绩效管理部门,年终完整实现了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绩效目标执行良好。

(二)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附绩效目标表),涉及财政支出58.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2个,涉及财政支出58.68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本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本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皋兰县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xlsx
    皋兰县统计局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x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