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乡镇动态

一年之计在于春 一年好景看春耕——皋兰县石洞镇全力以赴抓好春耕生产
发布日期:2021-04-08来源: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又到一年春耕时。皋兰县石洞镇党委、镇政府把春耕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采取多种措施宣传发动,积极组织群众赶早春、抢农时,为全年农业生产计划目标的实现打下基础。

一年之计在于春 一年好景看春耕——皋兰县石洞镇全力以赴抓好春耕生产

做好储备保春耕。组织镇村干部对全镇的春耕农业生产情况和农资贮备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积极与农资销售点协调储备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提早做好农资供应准备。

广泛宣传促春耕。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加大惠农强农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力度,提高农户种植的积极性。目前,春播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已播种小麦1579亩、玉米5697亩、洋芋765亩、胡麻476亩、蔬菜362亩、瓜类620亩。同时,加强农业病虫害监测与预报,及时分析和掌握各类病虫发生趋势,及时为农民提供各种病虫害防治信息。

技术指导助春耕。镇政府积极组织镇村农技人员同村干部走村入户指导春耕生产,深入田间地头送信息,送技术,指导农民因地、因苗、因时搞好土、肥、水管理和病虫防治工作,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

一年之计在于春 一年好景看春耕——皋兰县石洞镇全力以赴抓好春耕生产

农资打假护春耕。由镇纪委牵头,在农资店实地查看了春耕物资储备情况,重点检查种子、化肥、农药等各项农业生产物资,不断强化市场管理,规范经营销售,确保春耕期间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