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通知公告

皋兰县自然资源局关于《皋兰县忠和镇兰秦快速路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1-04-08来源:

《皋兰县忠和镇兰秦快速路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由甘肃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并于2021年3月31日通过专家审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城市、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审批办法》、《甘肃省城乡规划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建设用地规模的通知》(甘政发〔2020〕39 号)、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有关工作的通知》、市自然资源局《兰州市国土空间规划过渡期两规矛盾图斑一致性处理意见》(兰资建发〔2020〕7 号)的规定,为保障利害关系人的合法权益,现对《皋兰县忠和镇兰秦快速路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进行公示,并征求利害关系人意见,公示期为三十日,欢迎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提出意见和建议。

(注:本次公示内容及图纸仅用于征求意见用途,不作为项目审批依据)

一、公示期间 

2021年4月6日—2021年5月5日

二、公示方式

网站公示:皋兰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http://www.gaolan.gov.cn/

三、公众参与意见收集途径

联系地址:皋兰县自然资源局(兰州市皋兰县名藩大道建德大厦1216室)

联系人:马历鹏      

联系电话:0931—5726431

传真:0931-5721098(传真)

电子邮箱:271487910@qq.com  

邮政编码:730200

   

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区范围位于忠和镇镇区东南,兰秦快速路南侧,东起规划向阳路,西至规划经二路—团结路—建设路—环一路沿线;北起环二路,南至纬八路—经八路—公园路—团结路—环一路沿线,规划总用地面积192.51公顷。

功能定位

未利用地生态修复创新区、人居环境示范区、文化旅游体验区。

未利用地生态修复创新区——由“政府主导”到“政企共治”,由“建哪治哪”到“治建统筹”。建议企业参与到开发地块外围生态治理工作,通过生态保育、修复等措施,加强水土保持,并为片区开发建设提供生态屏障和居民游憩地。片区内部通过生态修复和治理,形成以生态风貌展示为核心,兼具游览、健身、休闲、娱乐、农业种植等功能的综合生态片区。

人居环境示范区——依托高标准的开敞空间设置、完善的公共设施配套、合理的开发强度、以中央公园为核心逐步升高来控制城市的整体空间形态,通过高科技社区的建设,打造兰州人居环境示范区。

文化旅游体验区——以黄河文化为主线,以文化博物馆、影剧院等文化场馆为核心,以创意表演、网红景点等文化传播方式为点缀,打造兰州近郊顶级的文化旅游体验区。

规划结构:

规划形成“生态串联、四区联动”的空间结构。

生态串联:依托片区中部深填方区设置的大面积绿地,形成贯穿片区的生态基底,将内部景观与外围生态景观有机串联起来。

四区联动:以生态风貌展示区中的中央公园为核心,带状串联文化旅游体验区和两个人居环境示范区,从而形成四区联动的空间格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