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部门动态

皋兰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度农业农村系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9来源:

4月7日,皋兰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度农业农村系统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推动全县“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皋兰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度农业农村系统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及省、市、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等精神。各镇就2021年做好“三农”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全县农业农村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局属各单位、各镇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战略定位、战略任务、战略举措、战略部署和战略要求,牢牢把“三农”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继续保持和发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力度和作风,扎实有力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着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更细的举措强化落实,扎实推进“三农”工作重点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培育壮大产业,推动到户产业和区域产业齐头并进、相互促进,研究谋划推动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产业发展项目,不断提升产业集约化、规模化、精细化、品牌化水平。持续推进农村环境整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开展美丽宜居村庄和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持续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切实把乡村生态的底子打好打厚实。持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激发乡村经济活力。

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镇分管负责人、各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县农业农村局局属单位负责人共89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