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走进皋兰 >> 旅游观光

“五一”假期皋兰旅游持续升温 景区秩序井然有序
发布日期:2021-05-10来源:

今年的“五一”假日期间,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旅游需求快速增长,皋兰县是兰州周边热门旅游地之一,小长假期间,全县各景区景点迎来了大批游客,什川古梨园、石洞寺等景区游客络绎不绝,九合景盛源、开隆休闲农庄、忠和绿洲贤居、梨海田园等乡村旅游点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接待量再创新高,5月1日至5月5日,全县共接待游客21.8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052万元。

“五一”假期皋兰旅游持续升温 景区秩序井然有序

节前,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严格按照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假期旅游工作的统一部署,迅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组织召开“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安全风险研判,加强旅游景点及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值班制度,严守岗位,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全员在岗,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

“五一”假期皋兰旅游持续升温 景区秩序井然有序

“五一”假期皋兰旅游持续升温 景区秩序井然有序

同时,严格按照市文旅局下发的《关于加强“五一”节假日期间景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和《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文明、有序。各部门高度重视,市场检查和服务措施得力,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重点景区采取网上预约的方式,引导游客文明游览。同时,通过配套大型停车场、投放数十辆环保观光车、合理设置车辆分流服务岗、提前准备应急公交车辆等措施,确保景区运力充足。

“五一”假期皋兰旅游持续升温 景区秩序井然有序

假日期间总值班领导及值班人员构成投诉处理小组,及时处理各项旅游问询和投诉,景区旅游安全,交通及各项活动组织运行有序、情况良好。5月2日,市文旅局相关领导一行和县应急、公安等部门,共同对全县重点景区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县文旅局执法队重点对全县的景区、网吧、KTV等文化旅游场所开展执法检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确保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服务规范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