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图片新闻

皋兰县中堡小学陈江鲸被评为“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发布日期:2021-06-11来源:

6月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校外办联合在全市广大未成年人中组织开展的“新时代兰州好少年”评选活动结果揭晓。

据悉,经学生推选、学校推荐,市教育局等部门及各区县,兰州新区、高新区推报,候选人公示、公众投票、评选委员会综合评议,最终评选出2021年上半年“新时代兰州好少年”10名。皋兰县中堡小学陈江鲸在列。

皋兰县中堡小学陈江鲸被评为“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陈江鲸,女,11岁,汉族,皋兰县中堡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

她品学兼优,勤奋好学,为人谦虚,团结同学,一肩担孝老爱亲,一肩书自强自立,她用爱与坚强照亮生命的殿堂。

一岁时,她的父亲因车祸意外去世,母亲精神失常离家出走至今未归,留下她和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她自幼便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做家务、干农活、照顾奶奶……。四年级时,奶奶生病住院,她独自承担照顾奶奶的责任,办理住院手续、做检查、和医生沟通。奶奶住院期间,陈江鲸对奶奶的生活更是悉心照料,她的所作所为感动了医院的医生和其他病人。

她虽家境贫寒但自尊自强、拾金不昧。一次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她捡到一部苹果手机和一个钱包,在原地等了失主两个多小时,将失物原封不动地交到了失主手里,并坚决地拒绝了失主表达谢意的200元钱。

她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兴趣爱好广泛。在美术方面很有天赋,板报设计是她的强项之一。每年的校级运动会上,不管是田赛、径赛,还是接力赛冠军都非她莫属。她先后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年队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