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部门动态

皋兰县商务局召开全县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8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再次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全县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6月15上午,皋兰县商务局组织召开了全县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再生资源回收、加油站、使用燃气的餐饮单位、商场超市、仓储物流、商品交易市场等行业4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皋兰县商务局召开全县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及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对抓好“七一”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坚决把安全风险防范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同时,各企业要认真分析研判各自安全生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全县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认真抓好再生资源、加油站、商场超市、汽车销售等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三是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加大对再生资源、宾馆酒店、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风险排查,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定期开展隐患排查自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和复查,做到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全覆盖、不留死角;要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企业消防通道要确保畅通,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四是要加强应急值守,保障信息畅通。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要加强与应急、消防等部门沟通,及时掌握信息,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险情或事故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突出餐饮企业、再生资源、汽车销售等行业的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各环节安全监管责任,实施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安全监管,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查出的隐患,能当场整改的要当场整改;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隐患和问题,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切实做到整改方案、整改资金、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和防范措施“五落实”,并实行隐患登记、整改、销号的全过程管理。同时要举一反三,进一步推动“两抓一推”全面落实,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成立的专项检查组,要对全县商贸流通领域开展拉网式的安全生产检查,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