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政务要闻

皋兰县召开县委专题会议暨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3来源:

9月10日,皋兰县委书记康石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暨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范仲阔、辛秀先、何正春、张延祥、彭斌嘉、张晓媚、王立志、陈楠、张敬亮等参加会议。

皋兰县召开县委专题会议暨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项目谋划及2022年拟争取中央和省市预算内资金项目情况》《2020年、2021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使用情况和2022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及争取情况》和各镇各行业部门关于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分析研究全县经济形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范仲阔对今年经济工作、项目建设以及2022年工作谋划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紧盯全年目标,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排名全市靠前。各镇、各部门要盯死看牢、应报尽报,对口衔接、减少核减,加大沟通、提升排名,上限入库、增强后劲,为加快发展提供动态支撑。要抓实项目建设,集中精力补短板,确保投资超额完成。要抢抓工期抓进度、加强对接抓返还、解决问题抓突破,切实深入项目一线,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对接项目单位,及时掌握投资情况,确保年度投资任务按期完成。要加强工作谋划,抓住重点谋到位,确保工作有序衔接。各镇、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提前谋划,理出重点工作、拿出指标支撑、列出重点项目,确保明年工作有抓手、能落实。

会议强调,“投资拉动经济、项目带来资金”。要在“谋”上做足文章,着力在凝练储备项目上求突破。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目标,抢抓各项重大利好政策机遇,精心凝练和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强固定资产投资和经济发展后劲。要在“难”上想方设法,着力在破解困难问题上求突破。抓项目建设,既要坚持问题导向,又要注重结果导向。要在破解瓶颈制约上求突破,推动土地、资金、用工等生产要素向产业项目集聚,为项目发展提供可靠保障。要在“推”上铆足干劲,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求突破。牢固树立“项目就是我们服务的对象、项目开工复工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意识,切实把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作风的大转变,带动营商环境大改善;以项目的大推进,带动经济社会大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