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图片新闻

大V逛兰州——走进什川古梨园
发布日期:2021-09-09来源:兰州新闻网

九月的什川,梨压枝头,硕果欲坠,到处都是丰收的美好景象。9月4日,由皋兰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大V逛兰州”活动走进什川、走进百年古梨园,领略秋日古梨园风情。

大V逛兰州——走进什川古梨园

兰州的三十多位“大V”行走在初秋暖阳下的皋兰什川,大自然的画笔一路在图画,高峡平湖、鸟瞰太极、神驼踏浪、中国农民第一桥、桃李争艳……皋兰八大景观一一呈现眼前。

大V逛兰州——走进什川古梨园

走进梨园,绿草如茵、绿树成荫,树荫间软儿梨压弯了枝头,只等深秋时节农人来采摘。

大V逛兰州——走进什川古梨园

皋兰气候湿润,盛产瓜果,是远近闻名的瓜果之乡和兰州重要的蔬菜生产地,现存梨园面积3939亩,其中百年以上的古梨树有9423株,被吉尼斯认证为世界第一古梨园,先后荣获“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镇”“首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国家4A级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多项殊荣。兰州白兰瓜、什川软儿梨入选《“甘味”农产品品牌目录》。

信步行至什川万亩古梨园深处,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打造的特色街——陶园街。“梨园春意浓 农家迎宾客”“丰收”“五十六个民族”等一幅幅鲜活的图画跃然在墙体上。

大V逛兰州——走进什川古梨园

“我们邀请民间艺人将本地风土人情、家风家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以墙体彩绘的形式呈现出来,让游客更直接的感受什川人文风光。”皋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许晓鸿介绍说。

大V逛兰州——走进什川古梨园

据了解,近年来,依托什川自然禀赋和特有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按照“镇园一体”的思路,坚持生态古镇、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生态文化、生态开发“五位一体”的原则,大力推进什川生态文化旅游园建设,着力打造兰州近郊生态文化休闲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