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乡镇动态

皋兰县黑石镇“三个强化”深入学习宣传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1-09-09来源:

今年以来,皋兰县黑石镇狠抓工作落实,结合法治宣传月、法律直通车、普法宣传周,不断提升广大群众法治意识,树牢法治信仰,在全镇努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和社会秩序

皋兰县黑石镇“三个强化”深入学习宣传 《民法典》

强化组织领导,为学习宣传奠定坚实基础。把普法工作作为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及时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列入2021年度普法重点工作计划中,研究制定下发普法工作要点,与全镇中心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定期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学习宣传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普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皋兰县黑石镇“三个强化”深入学习宣传 《民法典》

强化学习教育,不断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党政班子成员主动带头坚持通过书籍、报刊、网络等途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自学,深刻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责任,力求学深、学透、学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切实形成“头雁效应”。同时,督促广大党员运行“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以及报纸、网络等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主学习,不断提升学习效果。今年以来,全镇共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9次,组织其他形式集体学习20余次,为镇村干部、县镇人大代表配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100本。同时,党政主要领导严格履职尽责,高度重视民主法治建设,坚持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依法协调、重要任务亲自依法依规督办,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领域的依法行政工作及时提要求和督促,切实把法治建设的各项要求体现到业务工作和日常管理中,积极为推进法治建设奠定基础。

皋兰县黑石镇“三个强化”深入学习宣传 《民法典》

强化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坚持把普法宣传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发放宣传纸杯、彩页,制作固定展板、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村级广播、张贴标语等形式,开展民法典进村社、学校、机关、企业等活动,及时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全镇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今年以来,共开展法治宣传活动4轮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国家安全法》《识别和抵制邪教组织》等普法宣传资料10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