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乡镇动态

【疫情防控】皋兰县水阜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暨2022年镇村爱卫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3来源: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工作责任,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1月12日,皋兰县水阜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暨2022年镇村爱卫会第一次会议。镇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辖区各企业、项目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疫情防控】皋兰县水阜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暨2022年镇村爱卫会第一次会议


会上,镇卫生院公共卫生主任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围绕当前疫情概况、市县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网格化管理、健康码注意事项、应急处置措施、家庭防护用品如何正确使用等多方面内容,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必备工作技能。

随后,镇防控办负责人针对重点地区入皋人员的排查与管控、居家隔离措施、核酸检测工作、疫苗接种、防控人员工作职责及各类重点人员分类管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现场发放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各类重点人群管控要求材料、防护物品等。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及政策方针,确保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二要迅速行动,加强返乡人员管理,加大重点地区返皋来皋人员的摸排力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机关、各村、企业、项目部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消毒等防控措施,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大喇叭”在重要时段播报中高风险区概况,同时在各村、企业工作群转发防疫知识、官方通告等,正确引导网络舆论,形成群众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