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部门动态

皋兰公安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挽回国家税款损失10万余元
发布日期:2022-01-14来源:

新年伊始,为持续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全县经济安全和社会持续稳定,近日,皋兰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挽回国家税款损失10万余元。

皋兰公安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挽回国家税款损失10万余元

1月初,县公安局刑侦分局民警工作时发现,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偷逃税款。办案民警经缜密侦查,掌握了关键证据后,依法传唤该公司负责人李某(女,32岁,山东人)进行讯问。经讯问,李某如实交代了其为增加公司进项税,通过微信平台添加一好友为其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80余万元,涉及国家税款1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依法纳税是每个纳税人应尽的义务,在经营活动过程中,为达到少缴税款或套现等目的,在无真实劳务发生或货物交易的情况下,为他人虚开发票、让他人为自己虚开发票、介绍他人虚开发票均属于违法犯罪行为,我们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此类违法犯罪行为。”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