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乡镇动态

皋兰县什川镇纪委:推行“监督一点通”,让小微权利晒在阳光下
发布日期:2022-01-14来源:

“我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扫码,没想到扫进去后可以看到村内所有的三资情况,不出门便可做到村务透明,真是太方便了。”上车村村民魏卫东在使用监督平台后说道。

皋兰县什川镇纪委:推行“监督一点通”,让小微权利晒在阳光下

据了解,自2021年12月以来,皋兰县什川镇纪委工作人员利用镇村干部大会、廉政宣传教育群等途径对“小微权力一点通”平台进行了广泛宣传。以促进监督融入基层治理为目标,畅通群众监督网络渠道,公开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将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从而推动小微权力运行公开化、透明化、规范化,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米”。截至目前,已在各村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0余条,在主干道及各村公开栏张贴宣传页20余张,分发宣传彩页600余张。

皋兰县什川镇纪委:推行“监督一点通”,让小微权利晒在阳光下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为防止为群众办事过程中出现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等问题,什川镇纪委全面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梳理了4大类19项小微权力清单,建立监督事项台账,明确事项办理主体、基层监督单位,详细列出19项工作流程图,形成定位清晰、优势互补、分工明确、互联互通的协同创新共享机制,确保干部规规矩矩做事、群众明明白白办事,让农村的工作“化难为易”,让公权力在“阳光”照射下畅快运行。

“我们将在全镇所有村推广‘小微权力一点通’平台,让监督变成一把‘无形之剑’,牢牢高悬于基层权力之上,始终保证小微权力高效、廉洁运行。并以此为契机,力争实现全镇信访举报和投诉总量大幅下降,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什川镇纪委负责人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